链接失效了的话,基本在凹3都有
51 1

清清凉凉薄荷糖


双向暗恋八


金南俊每天上学路上都会在沿途的一家鲜奶店里取鲜奶,几乎每天在店里会碰到一个薄荷绿头发的的人。


好像每次他都会比金南俊早一点点,每天金南俊就看见他用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提着奶转身离开的样子,像风一样。


金南俊今年刚刚上高中,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进校。


物理课,老师讲着金南俊早就知道的东西,不知不觉又想起那个薄荷绿色头发的男生,带着生人勿近的疏离,穿着和他一个高中的校服,金南俊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么显眼的头发还没被老师整改,为什么这么显眼的头发他却一次没在学校里见到过。


金南俊坐在窗子边,眼神飘向沉郁的天空。正想收回视线,金南俊发现眼里出现一抹亮色,是那个薄荷色头发的男生,在对面楼的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正靠在栏杆上。那是高二的教学楼,是被罚站了吗?


中午午休,同学们要么回家吃饭休息,要么在学校吃饭教室里休息,金南俊还是像往常一样带着数学竞赛题一步跨三阶爬到教学楼的顶楼,准备在那个鲜少有人的顶楼楼道里做题。


在楼梯转角金南俊就发现自己的位置被人占了,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人正坐在那里写着什么。那个人也发现有人来了,抬眼看到了金南俊,鸭舌帽的边缘压着有些碎发,薄荷绿的。


是他!金南俊看到男生过分白皙的脸,感觉这个人清清淡淡的,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一直以来在学校里找不到一个薄荷色头发的人,原来他戴着帽子。


“我占了你的位置吗?”出人意料的声音,像是喝醉酒一样,金南俊又确认了一下这人眼神清明,“啊,没有没有。这本来就是公共区域。”


“话虽然这么说,”那个男生向旁边坐了一些,“不介意就做我旁边吧,这里位置挺大的。”


金南俊在男生的注视下稍微迟疑了一下,就坐在了他旁边的空地上。男生就自顾自的写着东西,没在看金南俊了。


很奇怪,很奇怪,平时很轻松就进入状态的金南俊,这个时候怎么都静不下来心,一遍又一遍看着题目,每个字都认识,大脑却像停工一样,不能理解每句话的意思。虽然如此,笔下却不停着列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列子。忍不住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男生,发现他好像在写诗,一行长一行短的文字。


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男生先走了,金南俊不知为什么还叹了口气。


之后的一周,那个男生也再没来过那里。但每天早上在鲜奶店碰到,男生会微微点头的给金南俊打个招呼。


又是一周的周一例行的全校大会,一个校领导用着奇怪的方言普通话宣布本校得了什么荣誉,安排了本周工作之后,又到了全校通报批评的时候。“高二13班的闵玧其…上课戴帽子…染发烫发…下面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检讨!”

金南俊百般无聊的听着,脑子里还想着上周测验因为粗心不小心错的题,却看着前面站着做检讨的人有点眼熟,再仔细一看,就是那个男生,但是发现他把头发染回黑色了。终于被整改了啊。


金南俊用肩碰了碰旁边的男生,“喂喂,这个男生叫什么来着,闵…什么来着,刚刚说过的。”

“闵玧其啊!我的天哪!你居然不认识他?”旁边那个男生做出十分惊讶的样子,引来了周围一众人的视线。

“小声一点!他很出名吗?为什么?”金南俊有些尴尬的小声说。

“还是挺出名的,他自己写歌写词,在网上有点小火,我们学校应该都认识他,除了你。你现在也认识了。”那个男生又在金南俊旁边一刻不停的讲述了了闵玧其的做音乐的名字叫suga,又讲了他的“发家史”,作品集这样那样的事情。

金南俊看着上面做检讨的男生,薄荷色头发也好看,黑色的头发也好看,感觉能少了以前那样的疏离感,似乎能容易接近了。又想起之前他写的东西,原来不是诗,是歌词啊。


闵玧其做完检讨,鞠了一躬,下面却传来雷鸣般的掌声,做个检讨还这么有人气啊,金南俊这么想着,手上也在使劲鼓掌。


当天晚上金南俊一回家就把suga放在网上的歌听了个遍,suga的各个账号也全部关注了。晚上睡觉听着suga的歌,闵玧其的声音唱歌带着点烟嗓的感觉,很独特很好听,金南俊觉得做为一个高中生,自己做出来这样的歌真的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又在鲜奶店碰到闵玧其,闵玧其像前几天一天微微点头正准备走了,

“你把头发染回黑色了啊。”金南俊明知故问。

闵玧其有点迟钝的转过头,“啊…对,学校不许染头发。”被金南俊这么一问,闵玧其差点以为昨天当着全校做的检讨是在梦里进行的。

金南俊拿着鲜奶两三步上前,趁着机会,和闵玧其并排走在一起,“黑头发也挺好看的。”不是客气话。

“谢谢。”

从鲜奶店到学校还有七八分钟的路程,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尬聊了几句之后,最终沉默的走到了校门口。

最后快要分开走了的时候,

“那个!”金南俊突然很大声的说了话,把闵玧其吓了一跳,本来金南俊个子就很高很突出,周围走路的同学都被吓到了一样看着他。

“我叫金南俊,高一5班的。”金南俊注意到周围的视线又小声的说道。

闵玧其忍不住笑了一下,什么啊这。

“噢,我是高二的闵玧其。”

金南俊看着闵玧其笑,整个人就有点变傻了,好乖啊,没过脑子就说“我知道我知道,你昨天做了检讨的。”


午休的时候又在老位置做着题,“啊啊啊啊!”做着做着有想起早上说错了话,金南俊简直想把头发扯掉。

“你在干什么啊。”不合外表的像喝了酒一样的嗓音。

金南俊一抬头,就看见闵玧其拿着本子和笔站在旁边,迅速往旁边挪了挪留了位置给闵玧其。闵玧其也不客气的坐在旁边,又开始涂涂写写。


之后每天早上,在鲜奶店遇见了,闵玧其就和金南俊一起上学,午休的时候,都在那个楼道呆着,金南俊一三五做数学,二四做物理,闵玧其就有时候带着本子来写歌词,有时候就带着mp3听歌或者说睡觉。


“在听什么歌。”金南俊又搞完一道竞赛题,伸了个懒腰,看着旁边眯眼听歌的闵玧其。

闵玧其睁开眼,“要听吗,你没听过的歌。”说着取下一边耳机给金南俊。

金南俊想着就算是suga的歌,都全部听的烂熟,还是戴上耳机。

闵玧其把歌调回开头的位置,又闭上眼睛。

确实是没听过的歌,suga的有点懒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歌还有点粗糙,应该还没有完成,和suga之前的歌很不一样,suga之前的歌很少涉及爱情的,一般都是很酷很炸的歌,有爱情主题的歌都带着一些无所谓的冷漠,这次的歌却很不一样从词到曲都透露着恋爱一样的轻快,但还是呆着suga的风格,不至于很甜蜜,是有点爽快的,像薄荷一样的感觉的歌。


“很好听,真的很好听。”

“我自己做的的歌,现在还没完成。”

“我知道,但已经很好听了。”虽然还没完成,但却是很好很好的歌了,但金南俊听完了却高兴不起来。有喜欢的人吗?金南俊想问却问不出口。

“我给喜欢的人写的歌。”闵玧其很开心的笑着说。

“噢,真好啊,那她知道吗?”


“嗯…还不知道,这就是表白用的歌。”


“这样啊,肯定会成功的,她肯定会特别高兴。”


“嗯?真的吗,我希望如此吧。”


快到期末了,两个人也渐渐午休不来楼道了,平时联系也变得很少。期末考试那几天,金南俊在鲜奶店也碰不到闵玧其,毕竟是期末的时候,金南俊也没太注意。


期末接着是寒假,两个人本来就是很少用社交软件的人,寒假也没有联系,到第二个学期开学过了一周,金南俊都没看见闵玧其,早上也碰不到,中午的楼道里也没有人,就连suga的社交账号上也没有新消息发出。终于忍不住去了闵玧其的班上找人,发现班上也没有人,向闵玧其班上的人打听了一下。

“噢,你说闵玧其啊,他被公司签约了,现在在当练习生吧。”


道了谢回教室的路上,金南俊脑子空白了,为什么没有告诉自己,好像也没有立场这么问。


时间过的很快,又很慢,suga的社交账号清零之后,发出要出道的消息已经是两年后了,正在备考的金南俊在看着停了两年多的特别关心发出的消息,又想起那个第一次就印象深刻的薄荷色头发的男生,心脏紧绷。


是喜欢吗,两年里闲下来的时候,金南俊就会去想这个问题,得出肯定的答案。以为会慢慢忘记,却一直忘不了。suga那些还有些稚嫩的歌一直都保存在手机里,有时间就听一下。


离suga发出出道消息一个月,suga正式出道了,出道曲是自作曲,本来以为suga会出更酷一点的歌,可能出道为了稳一点,发出了一首一看就是情歌的歌曲。


音源一出来,本来应该自习的金南俊,提前跑到厕所里,听了suga的出道曲。


前奏刚刚想起,金南俊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是那首歌,那天中午闵玧其给他听的那首歌。


音源出来的同时,suga的社交账号也发出有关歌曲创作背景之类的。很suga的style的一行字

“那个一起午休的后辈,我比起你注意我,我更先注意你。”



(就这么完了?嗯……








评论(1)
热度(51)
© 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